【王乔二十四计/2:00】NO TITLE

【王乔二十四计/2:00】NO TITLE

#还是你们的辣鸡写手#

#巨型OOC加小学生文笔#

#一帆职业为:美食品鉴家#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乔一帆放下手中喝了一半的热咖啡,长叹一声趴在桌上,把自己埋进桌上堆积的资料中。

    他,乔一帆,一位美食评鉴家。外界对他的评价向来都很高,比如说什么“年纪轻轻就能够做美食评鉴家,而且知名度蛮高真是厉害”“他之前也做过厨师,听说还是一位很厉害的大厨呢”。不过乔一帆想来对这些评论不太在意。

    他现在所写的这篇稿子正是为了自己一直的友人高英杰的餐厅所写。“不得不说英杰家的东西是真的好吃。”乔一帆在PS中调出所拍摄的图片,突然自言自语了一句,“下次再去吃吧,以私人名义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乔一帆你什么时候能把这篇稿子写完啊啊啊!”乔一帆锤了一下桌子,质问自己。

 

    “一帆?你来啦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推开餐厅的门,门上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。店内正在往墙上贴装饰的高英杰问候道。

    “嗯,今天是以私人名义来的哦。不会有稿子让我写,啊太棒了——”乔一帆摊在离门最近的一张供客人等待或休息的沙发上,伸了个懒腰对高英杰说。

    “哈,一帆这么快就没了写作的激情?我记得你才成为那什么杂志的签约作者没多久啊?”高英杰从高板凳上跳下来,开玩笑道。

    “英杰你小心点!”乔一帆看见高英杰从高出直接跳下,坐正了、有些着急地提醒。等乔一帆听完高英杰的话后,他又恢复了瘫倒在沙发上的姿势:“不是啊,为那些倾注了厨师心血的美食撰稿我自然愿意,可是编辑的一些要求有些……”

    高英杰在乔一帆身旁坐下,手中还拿了杯甜橙汁:“编辑要求你写一些与事实不符的话啦?”说着把手中的橙汁递给乔一帆,“比如说明明不好吃却让你大加夸赞?”

    乔一帆接过橙汁抿了一口,有些犹豫地说:“嗯……可是他们会让我来写,是不是说明我的一些举动让他们认为…我是一个为了稿酬什么评论都写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正当乔一帆小心翼翼诉说自己的苦恼时,一个声音打断了他,“这只能说明那家杂志的内容不可信,和那家杂志的编辑有问题。你本身并没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王杰希前辈!”正当乔一帆因为来人的那番话愣神时,高英杰已经起身迎接刚才出声的那位,并且尽显尊敬之态。

    王杰希?!

    乔一帆在脑中搜索这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是他!

    乔一帆脑中的那个形象与眼前的王杰希渐渐重合。

    不会这么巧吧……?

    乔一帆开始自欺欺人。

 

    “你好。我是王杰希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兴奋地和王杰希攀谈了一会后,就向王杰希介绍乔一帆。

    “哦哦你好,我叫乔一帆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如梦初醒般慌忙站了起来向王杰希微微颔首。“嗯。”王杰希也礼貌地点头。

    “额…王杰希前辈。”乔一帆道,“请问您刚才那句话……”

    王杰希轻笑:“这个问题其实刚开始英杰也遇到过,当时他的反应比你还激烈呢。”“前辈!”高英杰在一旁提出抗议。王杰希向表示高英杰表示歉意后继续道:“如果你可以的话还是不要继续做那本杂志的签约作者了,毕竟原则性的问题不可容忍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谢谢前辈的意见。”乔一帆点头。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王杰希表示要深藏功与名。

    “对了!”高英杰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“之前有一位客人拜托我帮他做一份小食的!”

    “是那个稍梅?”乔一帆努力回想,“说起来稍梅是山西的叫法,我们这稍梅不就是烧麦吗?那位熟客还需要拜托你去做?”

    高英杰点头回应乔一帆的第一个问题,而后又有些挫败地趴在桌上:“可是他说的是正宗的稍梅嘛,稍梅皮‘薄如纸,圆如盘,边花多’,稍梅馅‘大、香醇、利口’,稍梅‘放在笼里,犹如朵朵雪梅’。这怎么办啊,我认识的人里又没有山西人……”

    高英杰正趴在桌上碎碎念,王杰希凝视着努力安慰高英杰的乔一帆半晌,突然说:“要不我来试试吧,我想我能学会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高英杰猝不及防听见王杰希所说的,没反应过来,“前辈,你真的愿意帮忙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,接着又问乔一帆,“不过我一个人应该比较麻烦,你愿意来帮我的忙吗?”

    乔一帆同高英杰一起惊讶:“我?可、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王杰希给出肯定回答。

 

    答应一时爽,实干火葬场。

    那位客人说正宗就真的是要绝对正宗。王杰希问遍身边的朋友,都没有一个会做稍梅的。对此王杰希表示质疑。

    是夜,王杰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常年“躺尸”列表的叶修,结果真的让他问到了——叶修告诉他自己就会做。

    不过叶修接着打来的一行字让王杰希差点打翻手边的咖啡杯: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说起来我们家小乔也问过我这个,你俩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王杰希把大致告诉了叶修,没想到叶修又发来一条消息:“你什么时候这么闲了?还是说另有所谋啊?”王杰希这次是真的打翻了手边的咖啡杯。

    王杰希知道叶修说对了——他的确另有所谋了——谋的人是,乔一帆。

 

    其实早在几年前王杰希与乔一帆就见过面。

    那时乔一帆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厨师,而王杰希就已是成名已久的主厨。王杰希对乔一帆的印象几乎全部来自于高英杰,剩下一部分来自于他受邀去乔一帆所在餐厅作品鉴员。

    乔一帆当时对自己的那道菜有着独特的解释,王杰希很喜欢他的概念,但他的那道菜味道……着实一般。正因如此乔一帆的整体印象分跌了不少。

    那次活动结束后,王杰希特地单独指导了乔一帆。之后王杰希顺理成章要到乔一帆的联系方式,两人通过网络联系直到现在。在这几年的时间里,王杰希极戏剧化地对乔一帆产生了名为“喜欢”的情愫。

    一开始只是一般的喜欢,会期待每天与乔一帆的聊天;接着愈演愈烈,乔一帆的声音和各种表情会整天整天地在脑中盘旋;最后“喜欢”就像那些沙漠植物一样,深深地在心里扎了根,不可能再剔除。

    “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王杰希有时会在夜里翻他与乔一帆的聊天记录,然后一字一句地想象乔一帆打下这些字时的神态。有时甚至会因为自己的想象而笑出声,有时也更意识到自己埋在脑海最深处的愿望,“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在知道叶修会做稍梅并且愿意教授他人后一切就顺利了。乔一帆兴致勃勃地拉上了王杰希一起学,王杰希自然不会拒绝乔一帆,只能陪乔一帆一起胡闹。

    “王杰希前辈?”乔一帆见王杰希发了好一会呆,出声询问。王杰希这才猛然想起现在的状况:“啊……抱歉,发了会呆。”

    “王前辈是有什么烦恼吗?”乔一帆腼腆一笑,“不如说出来,看看我能不能帮忙?之前前辈帮了我这么多,也该有所回礼吧……”

    王杰希拍拍乔一帆的肩道:“谢谢,不是什么大事。嗯……很快就能解决了。”说完话,王杰希不禁意对上乔一帆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充满了emmm和uhhhh。王杰希把手从乔一帆肩上拿开,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手上面粉的细腻触感。

    等等,面粉?!他刚才是不是用这只手去拍乔一帆的肩了?!

    王杰希拍拍手上的面粉,看了乔一帆有好一会儿:“……抱歉。”乔一帆看到王杰希窘迫的样子,忍俊不禁道:“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。会犯错的前辈让人觉得更真实呢。”

    “更真实?你是说我以前不够真实吗?”王杰希随口调侃道。但乔一帆像受了什么极大的惊吓似的,连忙有些语无伦次地解释:“啊不是的,只是前辈太过优秀一直让别人仰视,就像高山之巅一样。而且喜欢这样的人,会觉得更不真实吧——啊不对……”

    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的乔一帆脸开始发烫,甚至不敢直视王杰希。王杰希迟迟没有回应。这时乔一帆的脑内弹幕已经爆炸了,所以导致他没有听清楚接下来王杰希说的那句话。

    他说:“真巧,我也觉的喜欢你这样棒的人,有些不真实。”

 

-THE END-


评论
热度(36)
© |Powered by LOFTER